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擬徵召劉曉玫選花蓮縣長 蕭美琴發文祝福

2018/4/11 17:26(4/11 1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1日電)民進黨擬徵召花蓮縣議員劉曉玫參選花蓮縣長,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多次表達對另一位表態參選的許傳盛支持,但黨中央另有考量,她給予祝福。

民進黨中央選對會傳出將徵召劉曉玫出馬擔任縣長參選人,消息曝光,縣議員莊枝財率先反彈,認為黨中央完全不尊重地方意見;蕭美琴也在臉書表達,「善良的人最容易被欺負,這是最讓人無力的時候」,被解讀是為許傳盛抱屈。

蕭美琴今天在臉書寫下:「我在2016參選立委時就已經表達若當選會做好、做滿的立場,所以從未考慮參選今年底的縣長。我全力支持鳳林子弟許傳盛參選。他有豐富地方政府的歷練也有對縣政的願景,同時為人謙和善良,我一直認為他會是個好縣長,因此在多次黨內的協調會議上我也表達對許傳盛的支持。」

蕭美琴表示,許傳盛過去未有選戰經驗,選對會另有考量,沒有採納她的意見。既然黨中央另有考量,她也給予祝福,期許劉曉玫謙卑傾聽基層幹部意見,對外好好論述縣政政策與願景、發揮戰鬥力。

劉曉玫下午受訪說,感謝許傳盛,他在花蓮兩年的努力和軌跡都不會白走,只是時間太短;迫在眉睫的是花蓮不能等,不願花蓮退回威權政治,要實踐民主價值。

劉曉玫下午受訪說,瞭解蕭美琴支持許傳盛的立場,昨天請教蕭美琴,她告知哪些人、哪些場合要先拜訪,已收到大家給予的溫暖和鼓勵。當然也會聽聽大家意見,這次要打整合式的戰爭,不讓花蓮退到壟斷、霸權的家族政治是最高原則。(編輯:劉政權)107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