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深澳電廠擴建 柯文哲:公開數據說服人民

2018/4/14 1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4日電)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爭議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因為國家不可信,造成政府講的人民都懷疑。」政府有義務把所有資料拿出來,試著說服人民。

柯文哲上午出席在台北市田徑場舉行的北市幼兒園幼兒健身操及親子趣味園遊會時受訪指出,是否擴建深澳電廠是專業問題,他認為核四廠應該不會蓋,「現在核四要蓋連我都怕」;但若不蓋核四廠,核一、核二廠什麼時候退役,退役後到底供電要如何補上來,都是問題。

柯文哲說,常常因為國家不可信,造成政府講的人民都懷疑。如果政府可以公開透明地把數據都拿出來說明,大家才有辦法評論。

他表示,是否更新擴建深澳電廠,「問我的話,就是要用數據來回答」。因為台灣工商業集中在北部,目前還是有南電北送的問題,如果不擴建深澳電廠,整個台灣的供電網路到底是否足以供應,還是要解決。

柯文哲說:「政府應該有義務要把所有資料拿出來,試著說服人民。」就算一般老百姓聽不懂,菁英還是聽得懂,所以應該用數據來說服大家。

記者詢問,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認為「如果北北基宜桃每個縣市承諾節電10%,就可以不蓋深澳電廠」,這在台北市是否能做到?柯文哲苦笑說:「坦白講,我們要降1%都不太容易。」因為整個工商業在發展,台北市用電量不增加都不太容易,還要再節電10%,「我覺得是相當困難」。(編輯:孫承武)107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