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右昌指燃氣害死基隆人 謝立功邀辯論

2018/4/14 17:54(4/14 2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4日電)深澳電廠案延燒,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謝立功支持燃氣發電,燃氣管線要經過基隆市區會害死基隆人。謝立功反問「何時說過要使用燃氣發電」,並下戰帖邀林右昌就此議題辯論。

林右昌上午出席暖西國小親子館暨祖孫館聯合宣導活動時受訪表示,深澳電廠位在新北市,只要新北市長朱立倫一句話「不要電廠」就不會有燃氣或燃煤議題,當然也就沒有環境影響評估問題。

他說,現在就是大家認為應該要有電廠,才會有使用何種燃料的問題,台電要用科學數據向民眾溝通燃煤議題,大家要理性討論電力問題,不要變成選舉鬥爭工具或政治操作議題,這對國家社會發展都不好。

林右昌還表示,如果朱立倫或謝立功支持燃氣發電,「這是害死基隆人、也害死了基隆」,因為天燃氣若要拉陸路管線就要經過所有基隆市區,如果深澳電廠要改成燃氣,相信所有基隆市民一定全部反對。

林右昌說,朱立倫和謝立功在思考深澳電廠問題時應該要想得更完整和長遠,不要刻意操作變成燃煤和燃氣之爭,燃氣管線要經過基隆市中山、仁愛和中正區才能拉到深澳電廠,對基隆傷害反而更大。

對此,謝立功下午在基隆護國城隍廟舉辦反深澳電廠連署活動受訪表示,他曾提過燃氣發電或許造成的空污程度比燃煤好一點,但畢竟還是會產生污染,「我什麼時候說過要使用燃氣發電廠。」

謝立功表示,即便深澳電廠使用燃氣發電,管線是否要走陸路或設在海上,都可以進一步透過科學方式研究,他自己主張是從「海洋能源」解決電力問題,例如潮汐、洋流、溫差等。

他說,很多學者、專家已將海洋能源研究進入到能夠成立示範電廠,他的目標是讓基隆人使用「綠能再生能源」,如果能使用海洋能源不只是乾淨,更重要代表城市進步,也能讓基隆成為綠能示範城市。

謝立功表示,請林右昌不要迴避問題,就深澳電廠是否興建議題公開與他辯論,不要把所有問題推給新北市,電廠一旦興建基隆也會連帶受到影響,請林右昌正式表態。(編輯:卞金峰)107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