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發會推智慧政府 擴大免書證謄本服務

2018/4/16 20: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6日電)政府積極推動跨機關、部門合作,國發會表示,智慧政府主動服務的關鍵成功因素,就是跨機關電子查驗工作,目前244細項工作已完成95%,推動多項申辦作業免書證、免謄本服務。

為推動服務型智慧政府,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透過「跨機關主動服務工作圈」,推動跨機關及跨部門的合作,以民眾角度檢討及整合服務流程,讓民眾申辦政府服務不需再往返不同機關而舟車勞頓。

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表示,要達到跨機關主動服務的關鍵成功因素,就是要推動跨機關電子查驗的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計有75大項244細項工作,已完成95%項目,推動多項申辦作業免書證、免謄本服務。

曾旭正說,近年推動的業務全程電子化,已有效減碳減紙並大幅縮短作業時程,讓機關同仁服務效率及服務品質大幅提升。

另外,國發會推動「e化服務宅配到家」,以主動服務為理念,應用行動科技在新北市新店區、彰化縣彰化市、花蓮縣玉里鎮及台東縣東河鄉等4個公所試辦行動服務迄今已7年。

國發會解釋,試辦單位從4個公所擴散至11個縣市55個單位,推動55項行動資訊服務,各機關透過行動創新服務,將政府服務普及到基層民眾,尤其是偏遠及弱勢族群。(編輯:林興盟)107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