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設推特 吳釗燮首推文向國際發聲

2018/4/16 2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6日電)為強化國際宣傳,外交部今天正式設立推特(Twitter)帳號;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撰寫首篇推文,邀請大家透過外交部推特帳號,了解有關台灣外交事務的最新發展。

外交部今天晚間發布新聞資料指出,外交部今天設立推特帳號:MOFA_Taiwan。首篇推文由吳釗燮親自撰寫,除英文外,還有日文、西班牙文版本,向國際發聲。

2月底接任外交部長的吳釗燮在推文中表示,很榮幸為外交部「開啟全球即時溝通的新時代」,也邀請大家追蹤(follow)外交部推特帳號,了解有關台灣外交事務的最新發展。推文也附上吳釗燮使用手機的照片。

外交部表示,加強運用新社群媒體等平台,強化國際宣傳,是吳釗燮到任100日首要外交工作目標之一。設立推特帳號,可達成這項目的。

吳釗燮認為,「全天候的訊息平台,代表我們無時無刻皆可以清楚傳達正確的資訊」,「推特對於外交部來說,是與現有溝通管道相輔相成的重要工具。」

外交部國際傳播司司長陳銘政表示,「新推出的推特帳號可為外交部所經營的社群媒體平台增添廣度」。

外交部先前已設立臉書與YouTube帳號。陳銘政說,除推特外,未來外交部也將持續透過臉書和YouTube等社群媒體為台灣發聲。

外交部說,外交部推特將以國際社會為主要對象,並視推文內容搭配使用英、日、西等語言。(編輯:郭萍英)107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