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國昌:新教長上任後 體改是重中之重

2018/4/17 10: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7日電)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今天表示,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後的「重中之重」,是明確告訴社會大眾體育改革具體作為是什麼?

黃國昌在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會議會後記者會,就吳茂昆人事案做了以上評論。

黃國昌認為,新任教育部長的重中之重,就是體育改革。從去年夏天世界大學運動會的感動開始,推動體育改革已快一年了,留下的成績是什麼?改變了什麼?

他質疑,社會上對教育部體育署的表現已經忍無可忍,「請問新任教育部長,林德福推動體育改革的成績到目前為止,您滿意嗎?」吳茂昆在這事情要清楚表態。

談及對新任教育部長面對的另件重要事情,黃國昌指出,是大學校長遴選制度。

黃國昌表示,大學校長遴選制度,教育部到底要採取什麼樣的立場進行合法性的監督?回顧過去這段期間以來,不是只有台大校長遴選發生爭議,教育部在目前的法律架構下到底應該要扮演什麼樣的角色?進行什麼樣程度的合法性監督?

至於吳茂昆過去擔任東華大學校長時,曾被指控溢領補助金、獎勵金等情事,黃國昌呼籲,對於各方的質疑,時代力量希望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在「上任前」能夠說明清楚。

共同出席黨團會議會後記者會的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也說,關於吳茂昆,如果有那麼多的爭議,「部長要站出來,針對爭議公開說清楚講明白。」(編輯:趙蔚蘭)107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