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人年改案付委無共識 立院院會20日決定

2018/4/17 14: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7日電)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處理20日院會議程草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欲將軍人年改草案與促轉會人事同意權案增列入報告事項,但在朝野無法達成共識狀況下,決議提報院會處理。

立法院中午舉行程序委員會,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提案,將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人事同意權案,增列為20日立法院會報告事項第2案,也將攸關軍人年金改革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增列為第3案。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在會中表示,針對軍人年改,她認為仍需要再溝通,包括精算報告也還未提出,因此是否急需在這星期就排入這案子,民進黨應該要好好的思考;大家都希望年改能夠理性的通過,但事前足夠的溝通與公聽會,相信是必要的。

最終,會議主席、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裁示,本次議程草案內容,朝野無法達成共識,將本次議程草案提報院會處理。

但曾銘宗的裁示,引起在場民進黨立委的不滿,質疑為何沒有表決議程草案,李彥秀回說,「表決不是傷感情嗎」?曾銘宗則表示,過去都是這樣的處理方式。(編輯:李信寬)107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