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延攬9外籍專才 情感機器人發明者歸化

2018/4/17 18: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7日電)內政部今天召開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通過延攬9名外籍專業人才,其中包括發明情感機器人的伊朗籍副教授。專業人才可在不喪失原有國籍的前提下,歸化中華民國國籍。

內政部今天召開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第4次會議,包括這次會議,已有32名外籍人士通過審查。

內政部傍晚發布新聞稿指出,9名高級專業人才橫跨教育、經濟、醫療及民主人權領域。其中教育領域5名包括伊朗籍的薩姓副教授,具電機電腦工程專業,發明情感機器人享譽國際;美國籍蔡姓教授具生技醫材專業,專精於人工智慧和生物醫學成像研究;紐西蘭籍孫姓教授具戲曲研究專業。

此外,美國籍奇姓教授具東西交流史專業,學術專書最為稱頌作品為「成為黃種人:一部東亞人由白變黃的歷史」;馬來西亞籍利姓教授具東南亞族群、政治及教育等研究專業,長期在台任教,奉獻所學,學術研究領域成就崇高,對台灣教育貢獻卓著。

內政部指出,還包括來自芬蘭的國際級程式設計好手、馬來西亞籍、在台執業10年的林姓眼科醫師等。

內政部指出,獲審核為高級專業人才,可以在不喪失原有國籍的前提下,歸化中華民國國籍,成為正港台灣人,享有參政權和各種社會福利,也期待透過他們的專業才能,為台灣教育、經濟、醫療及科技等各方面發展創造嶄新的未來。(編輯:陳永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