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松山機場功能多 呂秀蓮力主不可廢

2018/4/19 16: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9日電)表態爭取代表民主進步黨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松山機場不可廢,松機存廢的權限在總統、國防部、國安單位、交通部等中央機關,並非台北市長可以片面決定。

「松山機場遷建」成為台北市長選戰焦點,台北市長柯文哲3月底曾說,松機隨時可以遷移,就看交通部決心。

呂秀蓮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她對松山機場遷建的立場,她認為桃園機場已經不勝負荷,且松山機場包括國際、兩岸、離島和花東航線,廢除松機,對離島和花東鄉親不便。

呂秀蓮並指出,松山機場是國際接軌的門戶,也是城市發展的關鍵,國際人士來台,直飛台北是一大誘因;且如果遇到大的天然災害,松山機場可以提供居民避災、運送物資、救災據點等功能。

此外,呂秀蓮認為松山機場還具有國防安全功能,有利維繫大直國防特區的安全和秩序,萬一桃園機場遭受攻擊,可以改用松山機場;松山機場離政經中心較近,方便元首和政府要員撤離。

因此呂秀蓮認為松機存廢的權限在總統、國防部、國安單位、交通部等中央機關,並非台北市長可以片面決定。

記者會並邀請退出民進黨、擬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發表看法,呂秀蓮強調,她邀請蘇煥智參加記者會,不是針對也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立法委員姚文智,而是針對柯文哲。

蘇煥智認為,中長期來看他個人贊成遷移松山機場,但短期以未來4到8年而言,松山機場能否遷移完全取決於總統、國防部和國安單位的看法。

蘇煥智認為,松山機場鄰近國防部和衡山指揮所,擔負的國安任務何時可以解除,不是台北市長可以片面決定;姚文智要求遷移松山機場,應該好好和國防部、國安單位和總統府討論一下,總統蔡英文也應該表態說明立場。107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