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人年改 柯建銘:估6月中應該會過

2018/4/20 14: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0日電)攸關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今天在立法院會中付委。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依時程推估6月初到6月中旬間,「這個法應該會過」。

柯建銘中午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節目主持人黃光芹訪問時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曾說,盼軍人年改7月1日與公教年改同步實施,現在就是「先審再講」,依時程推估「大概6月初到6月中,這個法應該會過」。

柯建銘表示,不要說軍改「一定會如期或是說一定會延」,就一步一步來,依照程序審查,來不及再打算;目前還沒看到其他立委提出的版本,時代力量理當會提版本,但國民黨還沒提,「總不能到最後還是說不溯及既往吧」。

柯建銘說,對於黨內立委有不同意見,第一是尊重行政院版本,第二,黨內有溝通機制,像上次處理公教年改案時,就動用內部表決來處理,希望黨內這次處理軍改時,也能有一致立場。至於國民黨團要求先開公聽會,他說,下週三(25日)就會安排公聽會、26日再進行大體討論。

黃光芹問,勞工年改何時進行?柯建銘說,勞工是最難處理部分,當然在公教年改之後,現在正處理軍人年改,「勞工這會期是不可能處理」,且國民黨執政時也不敢處理,民進黨總有一天會面對。

另外,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人事同意權案也在今天立法院會中付委,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曾說,2013年發生9月政爭,時任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黃世銘違法發動政爭,應被彈劾。黃世銘在監察院兩次彈劾沒過,關鍵就是這次被提名促轉會主委的黃煌雄,「黃煌雄倒戈,我沒辦法苟同」。

柯建銘說,監察委員是獨立行使職權,且是秘密投票,黃煌雄大可說自己贊成彈劾黃世銘,「大家只能相信他而已,這要怎麼查?」他認為各界對黃煌雄的批判應適可而止,等立法院要對黃煌雄行使同意權時,「我當然會問他(黃煌雄)對黃世銘案的看法」。(編輯:林孟汝)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