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不滿蘇嘉全推人 林志嘉:院長本能反應防衛

2018/4/20 16:33(4/20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0日電)立法院藍綠黨團今天為軍人年改草案付委爆發衝突,國民黨團不滿立法院長蘇嘉全過程中推人,直指國會中立已死,要求道歉。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說,蘇嘉全基於本能反應防衛。

攸關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條文修正草案,今天上午在民主進步黨立法院團人數優勢下,順利在立法院會完成付委。但過程並不平靜,朝野黨團為此爆發激烈的肢體衝突。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下午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林德福表示,蘇嘉全上午在院會主持議事錄確認時,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楊鎮浯要到主席台上做適度表達,卻看到蘇嘉全動手推了楊鎮浯,讓楊鎮浯差點摔倒。

林德福說,身為國會議長,在主持議事時不應該動手,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擔任立法院長期間主持議事,只要有衝突,都會退居到後方,蘇嘉全這樣的動作,誰還會相信國會議事是中立的,國民黨團嚴厲譴責蘇嘉全,要求道歉,同時主張將蘇嘉全送交紀律委員會。

與會的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說,蘇嘉全帶頭動手,國會中立已死,蘇嘉全有需要用暴力,來對待立法院反對黨的同仁嗎?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說,各國的國會,國會議員衝突在所難免,但是有看過任何一位國會議長,自己動手推在野黨立委嗎?這樣的國會議長會公正嗎?

在國民黨的記者會結束後,立法院也發出新聞稿,林志嘉表示,上午院會國民黨團杯葛議事進行,蘇嘉全基於尊重在野黨表達意見的自由,讓國民黨團於主席台前高喊口號,無奈國民黨團竟轉以肢體動作惡意杯葛並搶占主席台,其中楊鎮浯突然攀爬上主席台,並撲向蘇嘉全意圖攻擊,蘇嘉全基於本能反應防衛。

對於國民黨團提出要將蘇嘉全送交紀律委員會,林志嘉轉述蘇嘉全談話,如果楊鎮浯認為攀爬主席台並意圖攻擊的行為是對的,蘇嘉全願意向楊鎮浯道歉。林志嘉表示,蘇嘉全基於議長中立,主持議事皆依議事規則公正處理,呼籲朝野政黨理性溝通,切莫不時以暴力杯葛議事進行。(編輯:陳永昌)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