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要軍改審查前先協商 綠:有意見到委員會談

2018/4/20 1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劉冠廷台北20日電)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5日將進行軍改案公聽會、26日詢答。國民黨團要求立法院長蘇嘉全針對審查時程召集協商;民進黨團說,若對草案有意見就到委員會討論。

立法院院會上午處理軍人年改案、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人事同意權案等5案,朝野在衝突中完成付委。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告訴中央社記者,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民主進步黨立委王定宇雖然已經排定25日召開軍改草案公聽會,26日就要軍改草案排審,但國民黨團仍認為軍改版本出爐才是溝通的開始,不應該這麼倉促排審。

李彥秀說,已發函要求蘇嘉全針對軍人年改的審議時程召開朝野協商,希望能夠以時間換取共識,在進入實質審查前召開更多場次的公聽會,凝聚共識。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也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軍改草案審查前,建議先召開朝野協商,同時希望各界的意見能夠有機會再次充分的表達;期盼執政黨也能聽進建議的聲音,不要到了審查時,又一字不改,甚至改的更嚴格,讓審查流於形式。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國民黨團當然有權利提出要求,但接不接受要看院長蘇嘉全,執政黨沒提出要求。民進黨團認為過程符合議事程序,且已順利付委,對軍改方案內容若有意見,就到委員會談,民進黨團也願安排公聽會,願意溝通、展現誠意,「不知道朝野協商的意義在哪裡」?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盼軍改能與公教年改在7月1日同步實施,對於國民黨團要求國防部提供精算報告,行政部門也應提供;若要召開朝野協商,時代力量不會反對,屆時也會參與。

另外,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下週一(23日)將審查「總統咨請本院同意江惠民為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案。何欣純說,檢察總長人事案沒什麼爭議,在野黨要反對也要有理由,不能為反對而反對,希望委員會審查後,盡快排入院會進行人事同意權投票。(編輯:陳永昌)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