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再拜保生大帝 強調一心想做事

2018/4/21 16:17(4/21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1日電)將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蘇貞昌,今天參加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祭活動,他說,人生的劇本早已經寫好,不容他偷看,相信保生大帝一定會瞭解他一心想要做事,一定會保佑幫忙。

蘇貞昌今天到新北市樹林濟安宮參加保生文化祭活動,與他女兒立委蘇巧慧辦的閱讀活動,共待了近兩小時。包括內政部長葉俊榮、綠營立委、綠營現任市議員與擬參選人幾乎到齊,展現「主場優勢」。

在濟安宮董事長陳黃綠妹致詞完畢後,主持人先邀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上台致詞,後來,再邀請蘇貞昌致詞。由於葉俊榮在場,蘇貞昌一再推辭,堅決請葉俊榮先上台講話。

蘇貞昌致詞,一貫先以他的頭髮做文章,引起大家的笑聲,他又逐一點名里長,展現曾擔任台北縣長,對地方的熟悉。現場台上只有李四川為藍營,其他清一色都是民進黨,主持人一度說,我們熱情掌聲預祝蘇前院長高票當選。

蘇貞昌說,讓新北市副市長、內政部長先講話的順序很對,「如果你要對我好一點,那就是希望明年,我能用市長的身分來,那當然我第一個講話。」

蘇貞昌先大力稱讚陳黃綠妹,又順勢推銷女兒立委蘇巧慧的政績,話鋒一轉強調只有地方與中央合作才夠力,請得動葉俊榮,如果他當選市長可貫通中央,讓市政府做事有效率,讓里長有資源好做事,他說,相信葉俊榮很內行。

稍早蘇貞昌也向保生大帝上香,他受訪表示,保生大帝一定知道他的人生劇本怎麼寫,他自己沒有辦法偷看,相信保生大帝一定會瞭解他一心想要做事,一定會保佑幫忙。

他致詞時,又提到自己參選的初衷,先稱讚李四川是工程專業人才,人緣非常好,很多人希望李四川出來選,隨後,他轉頭右邊向李四川說:「也許你出來選,我就不敢選。」讓李四川一臉尷尬。

蘇貞昌說,多次鼓勵李四川參選,但李四川堅決不要,李四川要趁還有頭髮的時候趕快回鄉,到屏東小琉球開民宿;李四川快要退休了,「我只好答應他」,將來當選一定帶著新北市民前往小琉球向「李老闆」捧場。

蘇貞昌還表示,競選需要團結合作,會邀年輕人與各方面人才幫忙,人才無所不在,要靠領導人發掘,佈置好舞台讓年輕人與各種人才演出精彩。

蘇貞昌說,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陳菊和他多年的交情,勸他站出來,相信陳菊不會在旁邊自己樂得清閒,一定會大力幫忙。他也會向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請教,借重游的力量,如同游錫堃所說,這一戰很艱難,一定要團結才有希望。

蘇貞昌除台上展現語言魅力,台下問候民眾也以客家話打招呼,還與在場繪畫的兒童互動,稱讚將來是畢卡索大師。他也發氣球給幼兒,以沙啞的招牌聲音「衝、衝、衝」、模擬童話故事的鐘聲,吸引兒童。

參觀閱讀區時,蘇貞昌看見熟人就稱讚別人頭髮茂密,看見繪本上的主人翁是禿頭,他立即興奮的蹲下來與繪本合影,對照自己的禿頭,讓旁人覺得蘇貞昌無論台上台下都拿自己的頭髮開玩笑,相當幽默。(編輯:卞金峰)107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