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馮光遠:柯文哲沒有核心價值 僅是收割者

2018/4/21 18:22(4/21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1日電)曾於2014年參選台北市長的作家馮光遠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核心價值,先前會當選是因為他藉著那時候的公民運動,包括洪仲丘事件、太陽花學運等,成為議題的「收割者」。

馮光遠下午出席由台灣北社主辦、台灣社等團體協辦的論壇,主題為「看柯文哲談台灣危機」。他表示,回顧2014年,柯文哲會當選是因為受到白玫瑰運動、洪仲丘事件、太陽花學運等公民運動的影響。

馮光遠表示,柯文哲沒有核心價值,他的價值就是「收割」,把議題一個一個收割。2014年當時氣氛下,民眾很擔心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的連勝文當選,因此支持自稱是第三勢力、白色力量的柯文哲。

針對台北市長選舉,馮光遠受訪時表示,國民黨有國民黨的價值、民主進步黨也有自己的價值,但是柯文哲沒有價值,「這個最危險」。

北社社長李川信受訪時說,因柯文哲的人格特質、能力等因素,他不適合繼續擔任台北市長。他期待民進黨作為執政黨,推出自己的人選參加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有責任、義務推出人選,參加首都市長選舉,「這才不失為一個執政黨應有的態度」,也為台灣人民負責任。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則說,今天的論壇要呼籲民進黨提出自己的台北市長候選人,也呼籲大家,從現在開始「要跟柯文哲說掰掰」。

對於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至今尚未決定是否推出自己的人選。但民進黨黨內已有前副總統呂秀蓮、立法委員姚文智等人表態有意參選。

出席論壇的扁聯會理事長郭正典表示,有許多地方都需要小心柯文哲,包括他的能力問題。具外科醫生背景的柯文哲是沒有行政經驗的政治素人,但台北市長是很重要的職位。

李川信則認為,如果柯文哲連任台北市長,下一步很可能就是挑戰選總統。

對於近來柯文哲在台北市長選情民調仍居高位,李川信表示,這是因為民進黨、國民黨都還沒推出明確的人選,缺乏明確標的可以比較。(編輯:鄭雪文)107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