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訪議長蔣根煌非拔樁 是看老朋友

2018/4/22 17:19(4/22 2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2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26日將拜會國民黨籍的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外界聯想拔樁;蘇貞昌說,認識蔣根煌幾十年了,拜會是起碼的禮貌,也是看看老朋友。

蘇貞昌今天行程滿檔,下午到四號公園-八二三紀念廣場參加民進黨議員羅文崇舉辦的「創意彩繪大地」活動,蘇貞昌跟小朋友互動熱絡並表示,他最喜歡跟小朋友玩,因為他有兩個孫子,小朋友真的最可愛。

他表示,一定要辦好的活動,讓家長假日可以帶小朋友有地方去,他如果有機會當新北市長,一定會從最基層做起,讓年輕夫妻敢結婚敢生敢養,一起盡力讓新北發展更好。

媒體詢及蘇貞昌26日訪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有拔樁意味,但蘇貞昌說,「沒有這回事,蔣議長有他自己的立場」。

他說,從蔣根煌當新莊市民代表開始,兩人已認識幾十年了,因為要去議會拜訪民進黨團,第一個就要拜訪議長,這是起碼的禮貌,也是看看老朋友。

他表示,他在當台北縣長時,國民黨的議長許再恩幫忙很大,當年的台北縣雖然沒錢,但是他爭取好多經費,都是議會不分黨派支持通過,現在的蔣根煌一樣都能照顧議員,處理事情也公道,為人講義氣,相信蔣根煌也是一個好議長。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上午也就蘇貞昌訪蔣根煌是否拔樁的問題對媒體表示,他和蔣認識7年多,大家感情都很好;蘇貞昌老縣長去拜訪議長,是禮貌性的拜會,他一點都不擔心,仍會和蔣一起並肩作戰。

另外,是否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約好週三見面,蘇貞昌表示,都是立委陳明文在安排。至於傳聞游錫堃不敢接黨的電話,蘇貞昌表示,游錫堃是個大器的人,因為團結才能勝選,所以他想先找個時間向游請教。

談到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輔選是否涉行政中立的問題,蘇貞昌表示,國民黨也講過,馬英九做總統時,秘書長廖了以也去幫胡志強選市長,所以不必這樣扭曲,民主政治就要好好的、積極的進行正面君子之爭。(編輯:唐聲揚)107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