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呂秀蓮籲提自己人拚柯P 5/2赴黨中央送元氣

2018/4/22 18: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呂欣憓台北22日電)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說,國民黨5月2日決定台北市長參選人,她呼籲綠營支持者,當天齊赴民進黨中央黨部「送元氣」,促請民進黨推出台北市長人選,「打敗柯P拚第一」。

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呂秀蓮受邀參加民進黨立委姚文智發起422遊行,她在遊行終點國父紀念館現場上台發表演說時,做了以上表示。

呂秀蓮肯定努力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姚文智認真,也稱許姚文智的「民主風範」。她透露,邀請她參加今天422遊行活動正是姚文智。

隨後,呂秀蓮說,對照姚文智的民主風度,她感到遺憾,在「民進黨中央」卻還有「幾個人」主張,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應再「讓」給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聲音。

呂秀蓮表示,今天姚文智很有氣勢的主辦這場422遊行,「我也應接力賽」,邀請大家5月2日中午12時30分至下午1時30分,借她一小時。因為當天國民黨初選決定台北市長參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午也會和所有中常委在中央黨部開會,請大家共同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送元氣給民進黨」,「打敗柯P拚第一」。

呂秀蓮也提及,她對台北市街頭出現中國五星旗感到憂心,有天她車行經過立法院附近,竟然看見陳抗民眾拿五星旗,「人民的權益固然要保護,但國家的安全更加重要」。她感到憂心,「若不拿回台北市,恐怕會引清兵入關。」

呂秀蓮在演說最後重申,台北市做為台灣最重要的門戶,是台灣的「山海關」,她呼籲在場參加遊行活動群眾,請讓她或姚文智來「固守台灣的山海關」。

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表示,對於姚文智積極爭取民進黨提名的決心,民進黨予以尊重;選對會將在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確認後,進行整體評估考量,再做出最好的決定。(編輯:李淑華)107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