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促進退役官兵穩定就業 退輔會編4億津貼補助

2018/4/23 13: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3日電)退輔會今天表示,已向行政院提出「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總預算新台幣4億元,只要經退輔會職訓、推介,穩定就業3個月後,最高可領1.2萬津貼,預計試行一年。

依據方案規劃,參與退輔會職訓的志願役退伍官兵,依其類別每月可領4千至1萬2千元穩定就業津貼;未參與職訓而由退輔會推介到民間單位就業者,依其類別每月可領4千至8千元。

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上午以「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成效檢討與策進」為題,赴立法院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質詢時表示,為何由退輔會推薦就業的人員離職率偏高?退輔會就學就業處長秦文臺說,職場不適是主要原因,為解決問題,已向行政院提出「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只要穩定就業3個月,按照分類分級標準提供津貼,大約可協助4500人,需要約新台幣4億元預算。

退輔會就業科長張揚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只要經退輔會「職業訓練」、「推介」就業的退伍人員,穩定工作3個月後,可分兩類、兩級領取津貼,規劃試行一年。

職業訓練後的穩定津貼,第一類為服役滿10年以上的退除役官兵,前6個月每月可領1萬2000元、後6個月每月8000元;第二類為服役4年以上、9年以下的退除役官兵,前6個月每月可領6000元、後6個月每月4000元。

此外,在推介就業穩定津貼部分,第一類為服役滿10年以上的退除役官兵,每月發放8000元,最多發放至12個月;服役4年以上、9年以下的退除役官兵,每月發放4000元,最多發放至12個月。(編輯:林淑媛)107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