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議軍改傳將推倒拒馬 立法院內外維安升級

2018/4/23 20: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溫貴香台北23日電)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說,警方情資顯示,本週除幾千名退休警消院外抗議,也傳退伍軍人將推倒拒馬,抗議軍人年金改革案;警方層層拒馬、鐵欄杆戒備,維安滴水不漏。

不滿年金改革版本不如軍人,退休消防總會、退休警察總會及退休公教總會今天起連兩天發起「警消不服從」活動,向立法院及監察院等陳情,超過5000人在監察院門口抗議爆發數波衝突。

立法院內,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5日安排攸關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公聽會,26日安排詢答,預計5月7日才逐條審查。

立法院總務處20日已發出通知,預告立法院周遭23日到26日將全面封鎖,只留下濟南路、青島東路等地共3處出入口,供人員進出,並通知所有車輛20日晚間8時前須離開。

立法院外,拒馬上又加上更高的拒馬,層層包圍立法院周遭圍牆,引發不少國會助理抱怨。其中部分拒馬甚至延伸到立法院附近的開南高級商工職業學校大門口附近。

至於立法院周遭的青島東路、鎮江街等,全遭拒馬占據,整段封閉。

還有一名國會助理中午到立法院周邊用餐時,遇到警方要在青島東路上架設起更多路障,架設路障時不斷敲打到店家玻璃,引發店家抱怨。

不具名的基層警員透露,立法院內所有警察全面停休5天,期間不能回家,除餐餐只能吃便當,晚上還要夜宿在無人開會的會議室地板上,根本無法好好睡覺。

林志嘉晚間受訪表示,立法院本週狀況複雜,根據警方情資顯示,23、24日場外有退休警消抗議,25日八百壯士受邀參加國防委員會軍改公聽會,更有情資顯示,退休軍人將推倒拒馬意圖闖進立法院。

他說,內政部警政署長陳家欽已向立法院長蘇嘉全說明加強安全維護狀況,立法院外由警政署與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負責,立法院原則就是希望盡量減少拒馬包圍的強度,但警方有警方的考量,立法院只能尊重警方判斷。(編輯:李明宗)107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