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5日再傳馬英九 北檢:有利行使訴訟權利

2018/4/23 2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王揚宇台北23日電)北檢調查「三中案」將再度傳訊前總統馬英九,馬辦發言人徐巧芯今天質疑北檢自打臉。北檢表示,這次傳訊事先徵得馬英九同意;有利馬英九行使訴訟上權利的行為。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相關國民黨黨產案件是否涉及不法,將於25日再度傳訊前總統馬英九等人到庭,釐清案情。

徐巧芯下午表示,馬英九收到傳票的案號,與去年11月29日台北地檢署傳訊馬英九到庭的案號一致。當天馬英九在北檢應訊14.5小時,引發外界「馬拉松偵訊」、「疲勞訊問」的質疑。

她說,北檢對此在去年12月1日發布新聞稿,強調偵訊時間長,是「尊重卸任元首,將重要案情一次究明,免其多次奔波之苦」。

徐巧芯表示,「說好的一次問完案情呢?」北檢打臉自己發的新聞稿,想必又會以「查到新事證」等理由回應,難怪會讓外界質疑就是要「入馬於罪」。

她指出,馬英九從政以來,一向清廉自持、奉公守法,絕對禁得起檢驗。

北檢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次傳喚因所涉及案情事實龐雜,為避免馬英九過於辛勞,經與馬前總統辦公室聯繫而事先徵得馬英九同意,計畫於本週分2次進行詢問,以利馬英九能有充分時間詳盡說明案情。

北檢也說,自去年11月29日傳訊馬英九以來,因已陸續蒐集多項新證據,為保障馬英九的訴訟防禦權,特與馬前總統辦公室聯繫,請馬英九前來說明,以釐清案情事實,這是有利馬英九行使訴訟上權利的行為,請有心人士切勿混淆視聽。(編輯:溫貴香)107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