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建軍新方向:迫使敵人奪台任務失敗

2018/4/24 11: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4日電)國防部官員說,兩岸軍力懸殊,台灣位居弱勢,過去「殲滅敵人」觀念不合時宜也做不到,因此「迫使敵人奪台任務失敗」將成為台灣未來建軍方向,達到「濱海致勝、灘岸殲敵」。

國軍漢光34號「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兵棋推演)」30日至5月4日舉行;並於6月4日至8日,初步分為4個課目,進行實兵實彈演練。

一名國防部官員指出,不可否認,台灣、中國大陸的軍力懸殊,傳統的軍備或消耗戰並非解決之道,台灣位居弱勢的一方,如何整合資源、善用優勢是不二法門。

官員表示,台灣過去的傳統思維是「殲滅敵人」,但隨著兩岸軍力規模差距,這項觀念不合時宜也做不到,應重新定義勝戰意涵,因此「迫使敵人奪台任務失敗」將成為新思維。

他強調,這項思維雖然在過去也曾被提出,但與過往不同的地方在於,它將成為台灣未來建軍方向。

官員解釋,台灣西部雖面海,但海岸線、水流、砂質及地貌複雜,部分區域甚至還搭設漁業設施,真正適合搶灘上岸的地點不多,因此在戰力防護前提下,應在敵人最不利的位置予以擊潰,達「濱海致勝、灘岸殲敵」。

因此,在基本戰力的發展方向應為「量少、質精、高效能、易損性低且高精準打擊」,例如,快速布雷艇、潛艦、匿蹤輕快兵力、飛彈突擊艇(蜂群戰術)、機動防空系統、機動反裝甲系統、導引砲彈、導引多管火箭等。(編輯:李淑華)107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