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婉拒促轉會拜會 政院:見面有助雙方了解

2018/4/24 1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范正祥台北24日電)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天針對時代力量黨團婉拒促轉會委員被提名人拜會表示,被提名人很有誠意想拜訪立委。他認為大家可見面聊聊,在審查前有助於雙方的了解。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5日將審查行政院函送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提名名單。卓榮泰今天上午率促轉會主委被提名人黃煌雄、副主委被提名人張天欽,及委員被提名人楊翠、葉虹靈、彭仁郁等人拜會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等朝野黨團。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告訴中央社記者表示,黨團10日提出、13日送行政院的「促轉委員被提名人15問」問卷到現在未獲任何回應,希望明天審查促轉會委員前能得到回答做為審查依據,這是比較實質重要的。

至於促轉會委員被提名人是否會拜會黨團,他說,立法院附近陳情抗議活動相當緊張,他認為禮貌性拜會可以免了,更重要的是對於實質問卷的回答。

卓榮泰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目前有幾位委員被提名人還在填問券,這是過去的慣例,值得檢討。而促轉會委員被提名人也很誠意想拜訪立委,他認為有時間大家可見面聊聊,在審查前有助於雙方的了解。

黃煌雄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明天就要備詢了,日前也都已經把相關資料送到立法院,主要就是在備詢時一一答覆。

對於是否有打算填寫時代力量的問卷,黃煌雄未正面回答,僅表示「太多了,有些已經在書面資料中。」

至於是否會再與時代力量溝通拜會,黃煌雄說,「這是行政院的安排,我不太清楚。」

媒體追問黃煌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是否對他有誤會?黃煌雄只說「不想去評論」,隨即離去。(編輯:張良知)107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