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盼僑領促簽台日經濟夥伴協議

2018/4/24 1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4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政府爭取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希望在日本的僑領們運用在日本的影響力,適時協助政府促成台日合作,進一步簽訂「台日經濟夥伴協議」。

陳副總統今天上午接見「日本中華聯合總會回國致敬團」,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在座的人都是日本各地僑會的重要幹部,在日本服務僑胞,受到僑界及當地主流社會的敬重,長期以來秉持對國家的熱愛,堅定支持中華民國,他要代表政府向大家表達敬意和感謝。

副總統指出,「日本中華聯合總會」成立至今已70餘年,一直扮演凝聚僑界力量、協助推動台灣與日本實質友好關係發展的重要角色,台灣與日本雖然沒有正式外交關係,但由於僑胞們的長期耕耘,使兩國有許多密切合作,不論是經濟、文化、觀光等方面,都不斷成長。

談及台日關係,副總統表示,日本是台灣重要的鄰邦,兩國在歷史、文化及經濟等方面都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台日關係邁入新紀元,去年1月,日本交流協會正名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同年5月,台灣的亞東關係協會也正名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

副總統指出,這不僅更明確反映台灣處理對日業務窗口的工作內涵,且有利進一步推動台日實質交流,象徵台日關係更上一層樓。

在台日雙邊交流上,副總統指出,去年台灣訪日人數超過456萬人次,日本訪台人士也達189萬人次,總計雙邊互訪高達約645萬人次,再創新高紀錄;駐日本代表處對日本20歲以上民眾進行民調,超過半數的受訪民眾認為,台灣是一個可信賴的國家,且多數認為台日關係良好,說明了台日雙方具有堅實的友誼。

副總統提到,近兩年來,在蔡總統領導下,政府大力推動多項改革,包括司法、年金改革及轉型正義等,推動過程雖然遇到困難,但政府仍努力打拚,希望讓人民可以過更好的生活。

副總統最後表示,政府目前正致力推動「5加2產業創新計畫」及新南向政策,並持續爭取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希望僑領們也能運用在日本的影響力,適時協助政府促成台日合作,進一步簽訂「台日經濟夥伴協議」(EPA),以增進彼此經貿合作關係。(編輯:李信寬)107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