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再爆 教育部:吳茂昆在美公司僅提供技術

2018/4/24 13:28(4/24 14: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許秩維台北24日電)教育部長吳茂昆23日晚間透過書面澄清他不是申請美國專利的公司負責人。但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柯志恩今天拿出美國加州官網上的資料,直指吳茂昆就是該公司的共同負責人。

對此,教育部回應表示,成員並非是負責人,吳茂昆在美國或台灣的師沛恩公司並沒有任何職稱,僅是提供技術。在美國的登記,包括4位發明人及歐陽彥堂,而歐陽是公司負責人,美國網頁上已經清楚說明。

吳茂昆傳出在美國設公司爭議,吳茂昆23日晚間透過書面澄清,在美國設公司是為申請專利,他是發明人,但不是申請美國專利的公司負責人。並附上加州政府公司登記資料查詢網站的截圖。

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柯志恩在會中拿出加州政府公司登記資料查詢網站的資料說,吳茂昆昨天晚上所公佈的資料,跟她完全一樣,但吳茂昆只公佈了一半,真正的網站內容,公司成員就有吳茂昆的名字;她也說,相關內容需要付費才能看到。

柯志恩也表示,吳茂昆說在中國大陸申請專利會有重重阻礙,所以用美國公司申請專利可涵蓋大陸,但吳茂昆在申請國際專利的同一天也向中國大陸送了申請專利的案子,甚至還自己在申請書上寫「中國台灣地區」,她質疑吳茂昆,這是你自己寫的申請書,為何要用中國台灣的名義?

柯志恩則在會後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根據美國的法規規定,有限責任合資公司(LLC)中的member或是manager,就是公司的共同負責人。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則在記者會上表示,針對今天所提出的證據,事實非常明確,希望吳茂昆儘速交代清楚,也要知所去留。(編輯:李淑華)107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