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俊榮:替警消加薪是直接保障權益做法

2018/4/25 1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5日電)退休警消上街頭,與警察爆發衝突。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說,訴求都有看到,調高警消最高年功俸額是直接保障警察權益的做法;警政署長陳家欽說,政府應給更合理的照顧與保障。

媒體詢問,現在年改方案對退休警消夠好嗎?陳家欽說,「如果有更好的話,他們怎麼會走上街頭?」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中華民國消防退休人員協會總會及中華民國各級公教退休人員總會,不滿政府針對退休警消的年金改革將在今年7月上路實施,因而申請從4月23日到24日在立法院、監察院及總統府周邊道路舉辦「保障警察消防權利」遊行。

遊行隊伍23日行經監察院時,一名聲援活動的林姓民眾攀爬到監察院大門頂並強行取下國旗,現場也有部分聲援活動群眾和警方爆發拉扯衝突,過程中,2名員警和4名記者受傷。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葉俊榮、陳家欽列席專題報告「警械使用相關規範與警察勤務配置及待遇合理性」並備詢。

葉俊榮受訪時表示,對退休警察、消防同仁的訴求,他都有注意到,也很努力強化警察機關的執勤環境與權益,最近提出警正四階以下基層警消人員最高年功俸額從現行500,提升到525,就是照顧基層警察、消防人員,共有6萬4000多人受惠,前三年就有近3萬名警察受惠,同仁退休後也能增加退休給付,「是直接能保障警察同仁權益的做法」。

陳家欽受訪時則說,警政署尊重退休警察上街頭爭取權利,退休警察過去對國家的貢獻、對社會的付出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加上警察的工作危險性、不確定性與特殊性,大家也有所了解,無論是現職或退休警察,政府應該給他們更合理、較好的照顧跟保障。(編輯:李淑華)107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