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提當沖降稅復議 綠:不該拿股民當祭旗

2018/4/25 13: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劉冠廷台北25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對當沖降稅延長案提出復議,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今天說,是要提醒執政黨應多溝通,但卻不見善意;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不該拿股民當祭旗。

由於朝野黨團對於軍人年改審議程序沒有共識,國民黨團昨天在立法院院會中針對證券交易稅條例第二條之二條文、關稅法部分條文、海關緝私條例部分條文、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的決議提出復議,會議主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宣布,另定期處理。使得當沖降稅修法案能否在28日開始實施增添變數。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上午舉行記者會時說,昨天國民黨按照議事規則提出4項復議案,是提醒執政黨要與國民黨溝通,但非常遺憾到現在為止,仍等不到民進黨、立法院長蘇嘉全有任何善意,沒有任何要朝野協商的跡象。

李彥秀說,昨天提復議案是合理杯葛,要的只是在軍改程序當中,能一星期排一場公聽會,但遺憾的是民進黨沒有任何回應,包括應站在中立立場的蘇嘉全,也不召集朝野協商,當然在野黨就會善用議事規則的方式,來表達立場。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隨後舉行記者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這對台灣股市衝擊大,她要問李彥秀,「議事攻防是拿股民當祭旗嗎?」當初不分朝野立委都支持本案,難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要放任國民黨團為擋而擋,犧牲股民、犧牲全民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許智傑說,國民黨就是為了自己表演作秀,提出很多無理的議事攻防,傷害台灣人民權益,希望大家看清楚;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說,就算對軍人年改有意見,這又跟股票市場有何關係?「再怎麼野蠻也不應拿股民出氣」。(編輯:張均懋)107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