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錫瑋:主席約見為大局 全台團結輔選

2018/4/25 19: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5日電)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說,將遵照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指示,抽空在全台為藍營的縣市長、議員參選人助選,盼團結勝選;至於與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之間,將彼此尊重為大局著想。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獲民主進步黨中央徵召參選新北市長,原有團隊積極歸隊,「新北電火球媒體中心」群組立即成立,備戰就位。

另外,媒體也關心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否出任蘇貞昌的競選總部主任委員,以及蘇貞昌拜會新北市議長蔣根煌、民進黨市議會黨團、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會面等行程的象徵意義。

相對於綠營的戰鬥隊伍成形,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回答媒體記者詢問何時與周錫瑋見面時說,有很多管道聯繫,積極聯絡找恰當的時機見面聊,並未回答是否親自致電給周錫瑋。

周錫瑋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他與政策中心辦公室,至目前都還沒有接獲侯友宜及其團隊的電話,「目前沒有安排相關的見面拜訪事宜」。

周錫瑋在6日初選民調公布時,曾呼籲國民黨員與參選人,放下過去一切誤會,團結打贏選舉。至於是否支持侯友宜,他表示,「黨內所有提名同志,絕對都會支持」。

初選後,周錫瑋的臉書社群平台仍活躍運作,他說,一定會為大局著想,但也要尊重彼此的想法和意願,初選過程的歧見,及彼此支持者的堅持,仍需坐下來溝通想法。

周錫瑋指出,吳敦義18日曾約見他,並勸說「能幫就盡量幫」,希望周錫瑋能夠挑起重任,全台協助,團結打勝選戰。

周錫瑋說,5月初開始,會遵照黨中央指示,全台助選。至於新北市長選戰,若對方願意,他初選時所提的政策與政見,以及過去的選舉與從政經驗,都可提供「選舉素人」侯友宜參酌。

周錫瑋表示,與吳敦義見面後的翌日,他與新北市長朱立倫見面,朱立倫有提到希望周錫瑋能幫忙,但沒有深入選戰策略與角色定位,外界的傳言與報導都非事實。(編輯:梁君棣)107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