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改案衝突43員警記者受傷 政院嚴厲譴責暴力

2018/4/25 20:43(4/25 2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5日電)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今天衝撞立法院爆發衝突。行政院表示,這起陳抗已造成32名員警、11名記者受傷,警方並逮捕63人。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嚴厲譴責暴力,呼籲抗議民眾盡快回家。

立法院今天舉行軍人年改案公聽會,八百壯士團體一早就在立法院外集結,下午突然發動拆除立法院周遭數處拒馬,部分群眾還翻牆衝進立法院內,甚至拋套索套住立院大門企圖拉倒,數波衝突中有員警遭民眾毆打、丟擲鐵條、木棍、石頭,當場濺血送醫,抗議群眾也有人受傷。

徐國勇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陳抗民眾對在場採訪的記者施以暴力,甚至搶走記者的相機、攝影機,毆打警察,這些已超過表達意見的範圍,行政院嚴厲譴責暴力行為。

他指出,抗議民眾也對警察噴灑辣椒水,甚至毆打警察,這些警政署都會依法究辦。

徐國勇表示,陳抗民眾的行為已造成社會治安不穩定,聚集在台大兒童醫院周圍的抗議民眾,也引發病患、醫生、護士恐慌;他呼籲抗議民眾盡快回家。

此外,徐國勇強調,警政署對於侵入立法院的民眾一定會予以逮捕,目前已逮捕管束63人。他呼籲搶走記者相機、攝影機的民眾,盡快交給警方,歸還記者,若遲不歸還,將構成更嚴重的犯罪。

徐國勇進一步表示,集會遊行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但必須在法律範圍內,不能侵害他人的人身、財務自由,警政署對於警察、記者的人身安全將加強保護。

他說,對陳抗民眾的違法行為,警察會一一蒐證,事後該追究的都會一併追究。

媒體詢問,若抗議民眾不離去,是否會進行驅離?徐國勇並未正面回應,僅再次呼籲抗議民眾盡早回家休息,不要再有脫序行為。

此外,徐國勇也代表行政院長賴清德對執勤警察的辛勞表達感謝與肯定。(編輯:陳永昌/許雅靜)1070425


延伸閱讀》記者被攻擊到顱內出血 TVBS主管:非常痛心
延伸閱讀》反軍改爆衝突 霹靂小組員警遭抗議群眾毆打
延伸閱讀》軍改究竟影響多少人?精算顯示近5成軍人無影響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