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政院:言語恫嚇無助於兩岸和平

2018/4/25 14:35(4/25 14: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5日電)泉州灣軍演後,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今天揚言不排除進一步採取行動,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受訪時表示,言語恫嚇無助於兩岸和平及區域穩定。

徐國勇進一步強調,台灣的言論自由是民主國家的一部分,是憲法保障的基本權利。

馬曉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媒體詢問時說,共軍18日舉行的泉州灣軍演傳達的訊息「十分清晰明確」。如果台獨勢力「繼續恣意妄為,我們將進一步採取行動」。(編輯:林淑媛)1070425

泉州灣軍演後 國台辦警告進一步行動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5日電)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針對共軍18日舉行的泉州灣軍演聲稱,這場軍演傳達的訊息「十分清晰明確」。如果台獨勢力「繼續恣意妄為,我們將進一步採取行動」。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馬曉光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熟悉國安事務的知情人士日前對中央社表示,中國這波軍事作為搭配訊息戰,是場看似華麗但失敗的戲碼;訊息戰「銳實力」是台灣新考驗與重要國安課題,國安會等部會對類似模式已有相關研究。

馬曉光宣稱,中共解放軍軍演傳達的訊息「十分清晰明確」。「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如果台獨勢力繼續恣意妄為,我們將進一步採取行動。」

他聲稱,1949年以來,儘管海峽兩岸「尚未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也不可能改變」。而賴清德的台獨言論「進一步對台海和平穩定進行公然挑釁」,這個責任「必須由民進黨當局承擔」。

馬曉光說,中國採取的一系列行動,針對的是「島內台獨勢力及其活動」,為的是「防止台灣民眾的福祉因台獨圖謀而受到損害,民進黨當局不要混淆視聽」。(編輯:朱建陵)107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