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百壯士立法院前爆衝突 3員警遭潑不明液體

2018/4/25 16:03(4/25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劉冠廷台北25日電)退伍軍人團體八百壯士今天下午發動遊行,行經立法院大門時,遊行群眾推擠拒馬,突破警方防線,少數民眾翻牆進入立院,但隨即遭警方壓制在地。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舉行攸關軍人改革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俗稱軍改案)公聽會,明天將進行軍改案詢答,朝野黨團各自動員備戰。

退伍軍人團體八百壯士下午在立法院外展開護憲維權誓師大會,並於下午3時許遊行,當遊行隊伍行經立法院大門時,群眾開始推擠、突破警方架設在立法院前的拒馬,並投扔寶特瓶、塑膠椅及煙霧彈至立法院內,並有少數群眾翻牆進入立法院內,但隨即遭警方壓制逮捕。

衝突過程中,有3名執勤員警的臉部遭到抗議民眾潑灑不明液體,目前皆已到立法院醫務室進行清理與治療。目前立法院正門推擠仍在持續。(編輯:溫貴香)1070425

反年改八百壯士衝立院 員警記者混亂中受傷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5日電)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今天在立法院外集會抗議,下午發動攻勢拆拒馬和鐵馬護欄,部分群眾翻牆衝進立法院,許多人還朝內丟寶特瓶,有數名員警和記者都在混亂中受傷。

立法院軍改公聽會與促轉會人事同意權審查今天在個別委員會登場,八百壯士團體一早就在立法院外集結,舉辦「捍衛退休金權益暨宣揚憲改理念」集會活動,極力反對軍版年改法案。

警政署長陳家欽上午在立法院答詢說,根據台北市警察局統計,今天約出動1200名警力,是不得已的做法。

大約下午3時許,八百壯士開始發動激烈攻勢,拆除立法院周遭數處拒馬和鐵馬護欄,部分群眾還翻牆衝進立法院內,警方持續增援警力前往支援。

現場群眾持續高喊「警察後退」,許多人也持續往立院內丟擲寶特瓶和遞送旗竿,甚至拋套索套住立院大門企圖拉倒,一旁則將鐵馬護欄架上圍牆做為橋樑進入立法院,部分人也攀上行道樹上高喊反年改訴求。

由於現場混亂,有部分員警和記者都受傷,目前市警局仍在持續統計人數。(編輯:劉政權)1070425


延伸閱讀》警政署長:立院外發現長梯 抗議團體可能侵入立法院
延伸閱讀》不滿軍改公聽會4小時散會 藍委揚言下週再排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