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政署長慰問受傷員警 重申不容許暴力

2018/4/26 13:22(4/26 14: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6日電)反軍人年金改革團體在立法院前抗爭引發衝突,值勤的台北市大安警分局派出所長林聖崴遭抗議民眾衝撞,胸部挫傷,分局長周煥興也被踹,右腿受傷,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天前往慰問,並重申絕不容許暴力行為。

立法院25日舉行軍人年改案公聽會,「八百壯士」等團體當天上午先在立法院外集結,下午號召群眾集結在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口,活動進行中,民眾忽然試圖衝進立法院,和現場大批執勤員警爆發激烈衝突,造成多名員警受傷,記者遭推擠、毆打,部分民眾也掛彩。

警政署統計,共84名員警及12名記者受傷,4名記者相機等裝備受損。

當時在場值勤的台北市大安警分局安和所長林聖崴今天受訪時說,過程中遭不理性民眾衝撞,值勤時僅覺得胸前不適,事後分局長周煥興發現他臉色不對,希望結束勤務後前往就醫,就醫後才發現胸部挫傷。

他說,警方就是要在第一線維護重要官署和民眾安全,所以今天仍到場執勤,希望陳情民眾理性表達訴求。大安分局周煥興同樣也遭攻擊,他表示,群眾準備闖入立院時,他上前制止,卻遭民眾反踹,右腿也受傷。

陳家欽上午前往立法院周邊慰問現場員警,感謝現場執勤員警這幾天辛勞,並重申警方絕不容許暴力行為。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也到現場慰問員警,他受訪時指出,市長柯文哲關心受傷員警狀況,經市警局報告後,發現裝備不足,已告知市警局可立即採購。

鄧家基說,市府尊重民眾理性表達訴求,但不容許對員警或記者施加暴力,施加暴力就是違法,絕對依法行政。(編輯:黃瑞弘)107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