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端出政策成績 台灣經濟能轉大人

2018/4/27 13:27(4/27 13: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南2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走訪亞航、晟田、漢翔等公司;她強調,5加2產業創新能帶動整體產業與經濟結構轉型,讓台灣的經濟真的能夠「轉大人」,經過近2年努力,已經做出了初步的成績。

執政將屆2週年,蔡總統今天啟動兩天一夜的5加2產業創新系列行程,參訪亞洲航空公司、晟田工業公司、漢翔航空工業公司。

根據總統府提供資料,政府推動5加2產業創新,國防航太產業是其中重要一環。藉由國機國造等政策,創造內需市場,帶動航空產業供應鏈。

漢翔是台灣軍機整機製造的唯一廠商,也從事軍民用機體結構及發動機的零組件製造,並具有智慧化產線流程。晟田則是漢翔的下游供應鏈廠商,具備發動機機匣、起落架等核心加工技術。

亞航則擁有軍民用定翼機及直升機維修技術,除了維修台灣軍民用飛機外,也維修歐美、日本及東南亞等地區的飛機。

總統府提供資料指出,台灣位於亞太地區樞紐位置,此時將是協助國內業者積極拓展亞太周邊航空維修市場的關鍵時刻。

蔡總統上午走訪的首站,亞洲航空公司,正式成立於1955年;主要業務為各型飛機及零附件維修,並配合政府執行國防產業釋商任務。亞航公司股票於2017年2月興櫃,並於2018年2月完成上市。

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亞航運用各型軍用直昇機及附件能量與經驗,透過在地代理商切入直升機及附件維修市場。目前亞航業務已擴及越南、泰國、緬甸、新加坡、菲律賓及印尼等東南亞國家。亞航公司說,目標是成為亞太地區窄體飛機維修中心、亞太地區直升機維修中心。

陪同蔡總統參訪的經濟部長沈榮津提到,台灣航空產業規模,2017年產值是新台幣1084.9億元,廠商家數約150家,從業人數約1萬4100人。

沈榮津指出,政府國機國造策略推動做法是,「以內需作為練兵場域」,藉由國機國造機會,推動廠商投入開發高價值系統件技術能量,以及強化現有航空供應鏈能量缺口,建立完整航空供應鏈體系;「切入國際供應鏈,拓展海外商機」,以軍帶民方式,切入國際民機龐大市場商機。

沈榮津提及,計畫包括,採購66架新式高級教練機,國防部編列新台幣686億元,採購期程從106年到117年。

蔡總統致詞提到,今天開始「5加2產業創新系列的行程」,目的只有一個,也就是,5加2不只是口號,而是具體的產業發展跟創新。

蔡總統指出,所有的政府都說要拚經濟,「但是我們拚經濟的方式不一樣」。過去多半是由政府扶植領頭產業。不過,5加2不同,不一樣的地方在於透過系統性的整合既有及新增的產業創新,帶動整體的產業以及經濟結構的型,讓台灣經濟真的能夠「轉大人」。(編輯:林淑媛)1070427


延伸閱讀》經濟面持續好轉 蔡總統盼台僑回來投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