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讚國機國造產業 創造更多優質工作

2018/4/27 1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高雄2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啟動5加2產業創新系列行程,首日重點國防產業。蔡總統表示,將來在國機國造或航太產業發展,都有很大空間,現已創造出來很多優質的工作給年輕人。

蔡總統今天啟動2天1夜的5加2產業創新系列行程,赴台南、高雄,參訪亞洲航空公司、晟田工業公司、漢翔航空工業公司;明天則將出席海洋委員會揭牌儀式,也要參訪循環經濟產業。

府方高層透露,目前規劃5場系列的產業創新行程。

一整天行程後,蔡總統受訪指出,5加2產業創新系列行程的第一天,重點是國防產業;從早上的亞航,到下午的漢翔,可以看到,航太產業在國機國造政策的拉引之下,已經走向更高質、更智慧化的生產進程,她相信,將來在國機國造或航太產業發展,都有很大空間。

蔡總統特別強調,在一連串的產業與政策努力之下,創造出來很多優質的工作給年輕人,除了上次在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看到新加入的2000個工程師之外,今天上午也在亞航看到有200位年輕人加入亞航,維修方面還有很多空間,她相信將來有更多年輕人會加入。

總統說,在漢翔則看到,過去一段時間增加700多位工程師,將來還有增加更多工程師的空間;除了工程師之外,還有很多優質工作機會,在產業政策明確的情況下,企業有努力的目標方向,國家政策明確、積極解決廠商的問題,讓產業發展有很好基礎。

對於執政將滿2年,蔡總統說,5加2產業創新已經看出初步成果,並持續發展進步;將持續強化在台南、在高雄,以至於在中南部的產業基礎,符合區域平衡的政策目標,希望在這些政策引導之下,台灣發展可以更平衡,每個地方的年輕人與產業都有發展機會。

蔡總統特別提到,明天她將參加海洋委員會成立儀式,這代表對海洋的重視;把海洋委員會設在高雄,也有希望「南北發展平衡」的用意。

蔡總統說,這一連串系列行程,可以看到每一項5加2產業創造非常多商機,尤其很多廠商加入國機國造行列;透過國機國造,有系統性整合,讓產業可以「一起成長、而且相互扶持」,這是最重要的目標。

蔡總統說,漢翔公司在國機國造,也就是,高教機製造的部分執行非常好,她非常期待漢翔可以如期如質完成國家重要的使命。

另外,媒體追問,最近共機擾台,今天選擇國防產業當做起點,是否有什麼特殊意義或宣示的意味?

蔡總統說,倒是沒有,因為政府檢查所有5加2產業,覺得此時到台南、高雄看在地產業,有其特殊意義;希望下個世代產業能在台南、高雄,這種傳統上大家覺得產業面比較弱的地方,讓這些地方的民眾對未來產業發展有更好的期待,同時也希望這些產業政策能給中南部年輕人更多且優質的生涯選擇。(編輯:陳永昌)107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