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管中閔是否選台北市長 市黨部:循初選機制

2018/4/28 17:18(4/28 1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8日電)藍營基層有管中閔參選台北市長聲音,但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今天說,目前仍循初選機制,尊重基層意見;除非4位參選人不選,否則管的參選,只是個新聞議題。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遴選爭議案,教育部昨晚召開記者會,以有經濟法律上重大利益未迴避的適法疑慮,駁回遴選結果,要求重回候選人推薦資格初審階段。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今天舉行第2場初選電視辯論會。黃呂錦茹在辯論會現場受訪表示,有關管中閔是否可能參加黨內初選,沒有和管接觸過,也沒有聽過他要代表國民黨參選,雖然管中閔是終身黨員,但台北市長人選仍依循黨內初選機制,「除非4位參選人不選,否則管中閔參選,只是個新聞議題」。

黃呂錦茹說,4位參選人在辯論會時提到若管中閔願意參選,可進行協調,這部分出乎自己意料,這也代表國民黨參選人具有胸襟。

至於有參選人提到,若順利通過黨內提名,且管中閔有意願參選,可和管中閔進行二階段民調。黃呂強調,台北市長初選機制,目前仍以黨內機制的民調初選結果為主,且提名過程也會經過黨內中常會通過,並無所謂二階段民調。

針對有藍營支持者希望管中閔參選台北市長。丁守中表示,管中閔是否選台北市長,人各有志,不一定可勉強,目前一切按照黨部規則;且他相信管中閔是想提升台灣高等教育、學術,不會想要參選市長。丁守中強調,自己對參選台北市長使命感最強,決心不會改變。

張顯耀認為,若管要選,應由台北市黨部和黨中央做整體規劃,自己立場是希望讓國民黨重新站起來,才會挺身而出參選,且樂見其他人也加入初選。

孫大千表示,管是否參選,自己持開放態度、樂觀其成,但前提是管中閔要有意願;若他願意參選,相信其他參選人會達成共識,還可調整黨內初選時程。

鍾小平說,若管願意參選,且自己順利被提名,願進行二階段民調,選出最強候選人,也呼籲其他3位參選人應有同樣的想法。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在4月21日、28日各辦一場市長初選電視辯論會;民調時間從29日至5月1日,預計5月2日公布結果決定人選。(編輯:吳佳穎/孫承武)107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