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軍敦睦艦隊剛訪多明尼加 半個月不到斷交

2018/5/1 14: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日電)海軍107年敦睦艦隊上月21日才剛結束在多明尼加的訪問行程,未料今天卻與台灣結束77年邦誼,敦睦行成歷史。國防部指出,多國派遣來台的軍校生是否提前返國,由外交部決定。

中國與多明尼加宣布自5月1日建交,外交部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多明尼加的外交關係,終止雙邊合作計畫、撤離大使館。結束自西元1941年以來、共77年的邦誼,台灣邦交國目前19國。

根據台灣駐多明尼加大使館的新聞稿指出,海軍107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4月19日抵達多明尼加,停留2天後於21日離開。

期間曾盛大舉行歡迎儀式、晚宴,海軍也開放旗艦磐石艦參觀,支隊長高嘉濱少將則率支隊幹部拜會多明尼加海軍司令貝南中將,與多國海軍將領互相贈勳。

新聞稿提及,多明尼加海軍司令、副司令在各場合致詞均表示,感謝台灣對多明尼加、軍方一切援助等語。台灣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致詞時,更強調兩國邦交篤睦,軍事交流合作關係尤其密切,感謝多國國防部、海軍司令部給予此次敦睦支隊來訪的各項協助。

未料,不到兩個禮拜,多明尼加卻被中國大陸金援誘惑,與中國建交、台灣斷交,敦睦之行與兩國外交,成為歷史。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多明尼加派遣來台就讀軍校的學生,未來是否將提前返回,將由外交部統籌決定;另外,台灣目前有一名軍官派駐多明尼加,就讀多明尼加的指參學院。(編輯:黃國倫)107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