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大陸挖走多明尼加 陳明通譴責

2018/5/1 17:02(5/1 1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日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今天在金門譴責中國挖走邦交國多明尼加,把兩岸關係愈推愈遠,北京當局要負最大的責任。不過,陳明通說,進一步擴大小三通政策不會改變。

中國與多明尼加宣布自5月1日天建交,中華民國也自即日起終止與多國的外交關係。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楊鎮浯下午邀請陳明通等官員到金門視察,陳明通在考察水頭碼頭時做以上表示。

陳明通表示,從總統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起,台灣對兩岸交流從小三通到大三通一步步開放,但中國大陸卻在今早挖走邦交國多明尼加。

陳明通說,「我們在做拉近兩岸關係的事,可是他們卻在傷害我們國家和人民」,把兩岸拉得越來越遠。他要「鄭重譴責」、「北京當局要負最大的責任」。

陳明通說,蔡總統前年520就職以來,陸委會就秉持一貫立場,推動交流增進彼此理解,追求互惠互利、共存共榮。

至於大陸政策是否改變,陳明通說,雖然心情沉重,但政府將仍會進一步推動小三通政策,要讓全國同胞了解政府政策沒有改變;希望同胞團結在一起,對北京無理顢頇的做法同聲譴責。(編輯:孫承武)1070501


延伸閱讀》台灣近18年來斷交13國 現有19邦交國
延伸閱讀》1941年建交以來合作密切 中華民國與多明尼加大事記
延伸閱讀》多明尼加斷交 總統:北京當局再次打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