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8日行使促轉人事權 綠支持藍傾向不投票

2018/5/5 1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5日電)立法院8日將行使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人事同意權投票,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已決議全力支持;中國國民黨團說,傾向不進場投票,不為民進黨的轉型正義背書。

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上午告訴中央社記者,黨團已決議全力支持。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告訴中央社記者,經委員會詢答,黨團成員普遍認為促轉會委員對轉型正義的認知,與國民對轉型正義的落實落差大,恐怕只以民進黨的思考方向推動轉型正義,無法真的做到和解共生目標,甚至成為政治鬥爭工具,升高族群對立。

她說,黨團內部傾向不進場投票,不為民進黨的轉型正義背書;至於如何表態,黨團內部還需要討論。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集人徐永明表示,促轉會成員陸續寄回時力提出的問卷,基本上會開放投票,成員將依問卷、委員會詢答判斷。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說,黨團曾給促轉會成員7個問題,但至今沒收到答案,如果都不回答就無法判斷,等等看這兩天是否會有答案;行使同意權前,黨團會再開一次會討論。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規定,促轉會置委員9人,由行政院長提名經立法院同意後任命。行政院長提名時,應指定一人為主委,一人為副主委。主委、副主委及其他委員3人為專任;其餘4人為兼任。

行政院先前公布的促轉會9名委員名單,分別為前監察委員黃煌雄擔任促轉會主委、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為副主委;3名專任委員為東華大學華文學系副教授楊翠、前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執行長葉虹靈及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副研究員彭仁郁;4名兼任委員為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高天惠牧師、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常務執行委員尤伯祥、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長許雪姬,及兼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的台灣大學歷史系教授花亦芬。(編輯:李明宗)107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