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脫離低薪且不造成通膨 政府最大挑戰

2018/5/7 2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脫離低薪同時不會造成過度的通貨膨脹,是政府最大挑戰;她鼓勵大家多元理財,希望每一個人的收入,有一定比例來自資本市場收入,一部分的比例來自薪資。

蔡總統接受台視新聞專訪,談到解決低薪問題表示,其實有多層的想法;慢慢脫離低薪,同時也不會造成過度的通貨膨脹、吃掉薪資成長,是政府最大挑戰。

總統說,現在看起來,台灣薪資不算是前幾名,在中間,但物價其實也算是在中間,整個看起來,是一個平衡的狀態,希望在這個平衡狀態持續一直往前走。

蔡總統表示,政府推動稅改時,也鼓勵大家要多元理財,因為如果錢老是放在銀行,沒有風險的理財,就是低報酬。政府會持續強化資本市場,且希望資本市場裡面的一些企業或機構,能夠推出更好的理財商品,幫助全民理財,讓民眾在資本市場裡面所能得到的報酬可以增加,而不只是放在銀行生利息。

蔡總統說,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政府持續推動五加二,要讓就業品質變好,然後走向高薪,但這個畢竟還是需要一段時間。

蔡總統談到把國機國造交給中科院與漢翔時表示,中科院一次就引進2000名工程師,因為國家走向高層次產業的時候,就需要高層次的人才,教育機構與職業的訓練機構,就要隨著國家的需求,創造出這些人才。

主持人詢及,總統就職周年將屆,是否有推出一些有感政策?蔡總統表示,有利的政策水到渠成,就會出來。近來她比較專注的還是金融市場,且希望資本市場能夠加深加寬,金融機構推出來的產品更好、更吸引社會大眾一起來做理財或投資,這也對解決低薪有幫助。(編輯:林淑媛)107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