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部14日起新增簡訊通知 提升教召報到率

2018/5/8 1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8日電)為提升教育召集報到率,國防部今天指出,14日起針對未收到教召令的民眾,除了由轄區員警送達召集令外,教召前約5日也增加發送「行動簡訊」,減少後備軍人未依時報到情事。

國防部上午召開記者會,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說明教召程序,他指出,教召令都於教召前40天以掛號郵遞,經郵差投遞2次及郵局招領15天未送達者,會在教召前20天退回後備指揮部,接續由各警察分局在教召前10天辦理再送達作業。

韓岡明表示,考量教召令經掛號郵遞、警方交付方式仍未送達情形,14日起將增加發送「行動簡訊」作法,由後備指揮部提供名冊後,委託各電信業者在召集前約5日協助發送簡訊,希望藉由多元方式,達到教召目的。

韓岡明強調,這項作法已請法務部函釋,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規範,並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各電信業者多次開會後,所獲得的共識。(編輯:楊玫寧)107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