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選新北市長 總統:全黨感激

2018/5/8 21:33(5/8 2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8日電)新北市長選戰備受矚目,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被問到新北市長人選時,她反問「有比蘇貞昌更合適的人嗎?」她說,蘇貞昌願意替民進黨來戰這一局,「我們全黨都感激他」。

蔡英文接受台視新聞專訪,今天晚間播出專訪部分內容。對於蘇貞昌選新北市長,蔡英文表示,蘇貞昌在台北縣做得非常好,且做過行政院長,對中央跟地方的政策、理念、基本價值都很清楚。蘇貞昌願意替民進黨來戰這一局,「我們全黨都感激他」。

蔡英文表示,蘇貞昌可以不用戰這一局,但是他願意投入,其實這個表現出來民進黨非常重要的精神,就是當黨有需要的時候,大家都願意投入。

蔡英文也誇讚蘇貞昌是有使命感的人,對於蘇貞昌的承擔精神,「我們真的非常的感謝」。

談到當初蔡蘇會如何說服蘇貞昌點頭,蔡英文表示,會談氣氛很好,其實蘇貞昌來的時候,已經知道自己逃不了這一局,她也對蘇貞昌說「拜託你,我們一起,一定要打這一仗,那我們一起來努力,讓地方執政可以更好」,在場還有菊姐,也幫忙一起鼓勵,蘇院長想了一下就表示願意承擔。

談到選舉布局,蔡英文說,執政時候的地方選舉布局與在野時候的地方選舉布局不一樣。在野的時候,強調理想性,要讓理想能夠有一個機會能實現在地方執政;執政時候的地方布局,是希望地方的政府可以跟中央一致,讓政策的執行的有效性可以看得出來。

蔡英文說,因為很多的政策,譬如長照、都更等,是地方政府在第一線執行,所以在布局的時候,當然希望地方政府可以跟中央政府的政策密切結合。(編輯:羅曉荷/許雅靜)107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