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台灣資產多 許多供應鏈占關鍵角色

2018/5/8 2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台灣的資產很多,台灣的民主自由是這個地區的標竿,且在很多供應鏈中,台灣占關鍵性角色。下一個階段,「我們也會善用我們的國家能力,還有國家的資源」。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日前訪台曾說,台灣的民主制度及相關發展為印太地區樹立典範。蔡總統在晚間播出的台視新聞專訪,對於主持人詢及,面對大國之間博弈,台灣的資產為何時表示,台灣的資產滿多的。

總統表示,台灣的民主自由是這個地區的標竿,全世界來看,能夠發展出來這樣的民主自由的社會與生活方式,是很罕見的,而且在一個這麼困難的政治環境裡,可以維持住一個自由民主的環境,是非常難能可貴,這是最大的資產。

總統表示,這是一個普世的價值,在這裡完全的被實現,對任何國家來講,都是一個很大的資產,也是很多國家希望能夠達到的境地。

台灣的資產是什麼?蔡總統說,不論是美中的貿易,或者是全球的其他貿易,很多的供應鏈裡面,台灣占關鍵性的角色。

總統表示,下一個階段,「我們也會善用我們的國家能力,還有國家的資源」,尤其是人力資源。台灣在創新領域方面,也扮演主導性的角色,至少在亞洲市場,譬如物聯網(IoT)就扮演主導性的角色,只要不斷的強化實力,台灣的資產愈多,在國際上,可以面對不同的局勢,所布局的空間更廣。(編輯:李淑華)107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