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忘幻象機飛官何子雨 妻:相信他還在才活得下去

2018/5/12 11:47(5/12 14: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空軍幻象2000戰機飛官何子雨去年11月駕機失聯至今半年,何子雨妻子張家涵說,「相信他還在才活得下去」,不需說服任何人,只要愛他的人相信就好,也會以「祈福會」取代「追思會」。

上尉何子雨駕駛的空軍新竹基地一架機號2040、幻象2000-5單座戰機,去年11月7日晚間6時43分於基隆北北東90浬處雷達光點消失,軍方派遣空軍各型機、海軍各型艦等多架次救援,但仍未尋獲。

張家涵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民法第8條是死亡宣告(失蹤人為遭遇特別災難者,得於特別災難終了滿一年後,為死亡之宣告),最大爭點大概是「受死亡宣告者是不是真的死亡」。沒想過有一天會用到這個條文,也沒想過這簡單的條文背後原來這麼痛。

她說,6個月了,有些程序會開始結束,有些程序會開始啟動,時間還是在走,沒人能阻止,該怎麼樣就怎麼樣,但什麼都還沒找到,就是還有希望。

張家涵表示,會以「祈福會」方式取代「追思會」,她也不知祈福有沒有用,「但這是我們能為他做的事」。

她說,對某些人來說,相信他不在了比較容易,但對她來說,相信他還在才活得下去,不需說服任何人,只要愛他的人相信這件事就好。

張家涵說:「我不懂飛行、不懂雷達、不懂訊號,可是我瞭解你,你認定的事情就會做到最好,從來不是會放棄的人,所以我也是。」(編輯:楊玫寧)1070512

國軍不放棄希望 續搜救失聯飛官何子雨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2日電)空軍幻象2000戰機飛官何子雨去年11月失聯至今未尋獲,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中將表示,國軍仍持續搜救,空軍也會協助家屬辦祈福會,一切尊重家屬意願。

張延廷中午受訪表示,空軍會協助家屬辦祈福會,一切尊重家屬意願,「希望用他們(家屬)的方式辦。」

張延廷說,國軍仍持續搜救,也有調整搜尋範圍,目前沒進一步訊息,但國軍不放棄任何希望。

上尉何子雨駕駛的空軍新竹基地一架機號2040、幻象2000-5單座戰機,去年11月7日晚間6時43分於基隆北北東90浬處雷達光點消失,軍方派遣空軍各型機、海軍各型艦等多架次救援,但仍未尋獲。

何子雨妻子張家涵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相信他還在才活得下去」,並提到民法第8條是死亡宣告(失蹤人為遭遇特別災難者,得於特別災難終了滿一年後,為死亡之宣告),最大爭點大概是「受死亡宣告者是不是真的死亡」。

張家涵說,6個月了,有些程序會開始結束,有些程序會開始啟動,會以「祈福會」取代「追思會」。她不知祈福有沒有用,「但這是我們能為他做的事」。(編輯:李明宗)107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