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高中生座談 總統憂LINE傳播不正確資訊

2018/5/12 18:35(5/12 1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與高中生座談,她提到,LINE群組是很多不正確資訊快速傳播的網路所在,當大家看到這些報導時,不要當下就判斷,要緩一下,給不利的一方解釋的機會。

蔡總統出席今周刊「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與近300位學生即席對談;這是蔡總統連續第3年出席這活動。

有學生提到媒體亂象,蔡總統則說,身為總統,最不可以做的是侵犯社會基本的價值,包括言論自由、宗教自由等等。

她也認為,公民素質是最根本的問題,媒體為何愛報導,因為有人愛看,如果大家不愛看,媒體不會報導,大家應捫心自問,是不是有點「偷窺」的意思在裡面,說好聽一點是「好奇」,但應該給自己一個界線,再怎麼好奇都不應該跨越那條界線。

蔡總統還提到,媒體市場競爭激烈,有點過分擁擠,開始走向比較惡質的競爭,媒體必須要做某程度整合,但整合確實很困難,因為媒體是特別的行業,牽涉言論自由問題。

蔡總統也有感而發地說,LINE群組是很多不正確資訊快速傳播的網路所在,當大家看到這些報導時,不要當下就判斷,要緩一下,給不利的一方解釋的機會。

另外,有學生問到,蔡總統是否有考慮設IG帳號(Instagram);蔡總統打趣說,「臉書真的已經老了」、「我這樣說會不會影響臉書的股價?」她說,會跟年輕幕僚討論一下。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會後補充,蔡總統的IG過去即有申請,但後來較少發布新照,近期也已正在籌劃reopen,敬請期待。

還有學生好奇轉型正義的議題,蔡總統說,轉型正義確實是國家的大工程;如果處理轉型正義沉不住氣或者沒有好好處理,反而會加深傷痕,所以,處理必須謹慎。她說,會拜託促轉會把年輕人團隊整合進去,讓年輕人參與促轉會的工作。(編輯:郭萍英)107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