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母親節 宋楚瑜粉絲專頁發文懷念母親與妻子

2018/5/13 16:09(5/13 16: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3日電)今天是母親節,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懷念已故的母親和妻子。宋楚瑜說,「如今,媽媽和萬水都不在我們身邊了,相信她們已在天上相遇,繼續未完的婆媳緣。」

宋楚瑜母親宋胡窕容是在2017年11月28日安然仙逝,享耆壽100歲。事母至孝、百般不捨的的宋楚瑜今天以「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為題抒發感懷,「今天是媽媽離開後,我第一次過沒有母親的節日……特別的難過、特別的懷念。」

宋楚瑜指出,記憶中的媽媽,總是認真的「相夫教子」,她是父親的賢內助,更是始終守護孩子的好媽媽,省吃儉用,從不求自己的享受。她對孩子們唯一的要求就是「要規規矩矩的做人」。

憶及母子之情,宋楚瑜表示,他成長在戰亂的年代,但媽媽仍然細心地把他求學過程的成績單、筆記本,甚至連他年少時的「情書」都完整地保留著。

宋楚瑜指出,他從政後,媽媽仍然維持樸實的生活習慣,即便過80、90大壽也不鋪張。媽媽知道他忙於公務,從不抱怨,每一次只要跟孩子、媳婦以及孫子、孫女一起吃個晚飯,就開心滿足。

說到這裡,宋楚瑜也思念2012年7月27日病逝的妻子陳萬水,「我也要再度感謝我的好老婆—萬水」,總是貼心地安排家人聚會慶祝媽媽生日、訂餐廳、選擇媽媽最愛吃的菜。婆媳間的和諧,讓忙於公務的他,更無後顧之憂,真的很謝謝她。

宋楚瑜表示,「如今,媽媽和萬水都不在我們身邊了,相信她們已在天上相遇,繼續未完的婆媳緣。」在這個感恩的節日,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快樂過節。

宋楚瑜呼籲大家多關懷老人家們,不是只有在節日時才陪媽媽吃頓飯,離家念書、工作時,也別忘了時時打個電話關懷家中長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社會也必須更重視長照的完備,讓所有的長輩可以受到良好的照顧,也感受到溫情。(編輯:蘇志宗)107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