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自提人選 柯文哲點頭心裡有數

2018/5/14 11:43(5/14 1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4日電)國民黨籍市議員秦慧珠今天在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時指出,對民進黨在年底選舉會自提人選是不是心裡有數,柯文哲點頭。

柯文哲上午到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後,無黨籍市議員童仲彥、國民黨籍市議員汪志冰、陳重文、秦慧珠等人質詢選舉議題。面對秦慧珠質詢「你心裡有數民進黨會推自己人對不對」,柯文哲點頭。

秦慧珠質詢也指出,選對會在徵詢民進黨籍市議員時,多數傾向自提人選,認為柯文哲已與民進黨決裂,柯文哲說,「台灣政治上的困境,初選時要往極端移動,大選時再拚回中間,台灣被意識形態綁架」,強調自己把這次選舉當作是改變台灣。

由於柯文哲在4年前訴求推倒藍綠高牆,秦慧珠詢問,如今柯文哲是否覺得自己已成為藍綠高牆囚徒,柯文哲說「我一定會突圍」;秦慧珠再問,柯是否覺得自己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柯文哲笑回「我是誤入叢林的獅子」、「獅子是萬獸之王,怎麼會死路一條?」

她質詢也指出,媒體跟國民黨內部民調顯示,在年底選舉中,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支持度高過柯文哲,詢問柯內部有沒有做民調,柯文哲回答有,結果在誤差範圍內,即他與丁守中呈現五五波。

對於總統蔡英文上午接受Hit Fm聯播網節目「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表示,她喜歡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哪裡的謠言?」柯文哲重申,他不能控制外在因素,努力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但是該有的準備還是要準備,若民進黨決定自提人選,政治上的原則是朋友要多、敵人要少,「就算要競爭,也不用講得一副要決鬥的樣子」。

陳重文也要求柯文哲說清楚其兩岸論述,柯文哲表示,他的兩岸論述基調不變,「降低緊張、減少衝突才是戰略」,對於陳重文質詢,若重來一次,會不會仍選擇兩岸一家親,他反問,「這是現階段,不然你有更好的說法嗎?」陳重文在質詢後也送上寫有「兩岸一家親」的告示牌,要柯文哲放在辦公室內。

國民黨籍市議員鍾小平則質詢柯文哲是否承認九二共識,柯文哲表示,九二共識只是標題,他是外科醫師,對他而言,實質內容才是最重要的。(編輯:李亨山)107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