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應專職立委期待 許智傑即起辭京城銀行獨董

2018/5/16 09: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陳俊華台北16日電)針對公督盟昨天公布兼職一事,民主進步黨立委許智傑今天表示,已請辭京城銀行獨立董事,回應社會對專職立委的期待;立委陳其邁也宣布即日起辭去蓬萊島雜誌負責人。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根據監察院財產申報事業投資項目,與經濟部商業司、財政部營業稅籍資料等,比對出第9屆立委擔任董監事職務的彙整表,昨天召開記者會公布。

根據公督盟公布的董監事名單,許智傑擔任京城銀行獨立董事,陳其邁擔任蓬萊島雜誌負責人。被點名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擔任獨董是監督也是學習,自己行得正、坐得正。

不過,許智傑昨晚發表聲明,雖然兼職獨立董事並無不法,但為了回應各界對於專職立委的期許,他即刻起辭去京城銀行獨立董事的職務。

許智傑今天上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立委是正職也是專職,經與幕僚討論後,決定昨晚發表聲明,今天一早已向京城銀行正式請辭獨董一職,盼所有紛擾到此為止。

陳其邁也發表聲明指出,蓬萊島雜誌社是由民主前輩「信介仙」黃信介等人所創辦成立,它是黨外時期對抗威權統治、傳播民主思想的重要刊物。直到因為「蓬萊島三君子」事件,才被迫停刊。

陳其邁表示,2009年,在最困難的時候,基於對言論自由信念的傳承,擔任復刊後的蓬萊島雜誌社長,並未支薪,且入不敷出,勉力維持運作,延續宣傳追求民主價值。

陳其邁說,但因投入年底的高雄市長選舉,所以已辭去負責人一職,由其他人接棒,繼續傳承自由民主的信念。1070516(編輯:溫貴香)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