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回應北市自提 籲想想為何會有選舉

2018/5/17 1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綠島17日電)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舉將自提人選,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國家人權博物館揭牌典禮時回應這個議題說,「我們應該想想為什麼會有選舉」,是因民主自由發展過程,很多人付出代價。

國家人權博物館今天在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正式揭牌成立,蔡總統出席揭牌典禮。

媒體關注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長選舉決定自提人選,是否要推出最強棒人選;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受訪指出,今天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是綠島國家人權博物館揭幕時刻。

蔡總統說,今天看到很多受難者前輩,親身告訴大家,那段時間他們發生什麼事情,很多記憶他們想傳承給世世代代的台灣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時刻;在此時此刻,「我想,我們應該想想為什麼會有選舉,是因為在民主自由發展的過程中,很多人付出代價」,包括今天在場很多的受難者前輩。

她說,今天這個日子,所有的台灣人都應該沉澱一下,想一想,「回到我們的初衷,民主自由是我們不變的使命,是我們所有共同要承擔的事情」,至於選舉的事情,「另外找個機會再談吧」。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昨天決定,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將啟動徵召程序自提人選,除了再徵詢已經表態參選的黨內人士之外,也會看看是否還有人有意願參選,選對會將協調人選,形成共識。(編輯:林興盟)107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