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選戰風雲 多人競逐精彩可期

2018/5/17 1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九合一選舉 決戰澎湖縣(3)(中央社澎湖縣17日電)年底澎湖縣長選舉,民進黨陳光復尋求連任,國民黨則由前縣長賴峰偉回鍋參選。兩位「縣長級」戰將重演2001年對決戲碼,只是主客觀環境不同,加上多位無黨人士參選,一番激戰精彩可期。

澎湖縣年底縣長一戰,將首見前任與現任縣長對決。而早在2001年時,陳、賴二人就已上演藍綠對決的戲碼,當時賴峰偉以2萬2094票、55.32%得票率勝出。此番再度對壘,主客觀環境異位,加以多位無黨籍參選人,將是選戰中的超級戰區。

澎湖雖是離島,但民進黨中執會早在去年底就率先提名陳光復尋求連任;國民黨早也意識澎湖是有機會「綠地變藍天」,對於出戰人選格外慎重,屬意人選經多方考量和勝選條件下,由去年底一直延宕底至今年的3月,最後確定由前縣長賴峰偉再度回鍋,期盼重新奪回縣長寶座,讓藍天再現。

陳光復與賴峰偉對決,兩位「縣長級」戰將,分別享有執政優勢與政黨的奧援,並視對手為決勝目標;但無黨籍的參選者實力不容小覷,且各個來勢汹汹,積極布局,期望能在這場選戰中一搏,打出一場不一樣的選戰。

目前包括有前國民黨部主委鄭清發、旅台企業界商人陳大松、澎湖科大前主任秘書吳政隆等多人表態將以無黨籍身份投入參選。這在澎湖歷屆縣長選舉中相當少見,未來選戰開打,精彩可期。

不過,從前幾屆澎湖縣長選局來看,上屆百里候之爭呈「藍綠對決PK」態勢,陳光復以5631票,毫無懸念勝出;2001、2005年的兩次縣長選戰,無黨籍參選人也都未能成功扮演選戰「舉足關鍵」角色。

倒是2009年的藍軍勝選的王乾發、綠營的蔡見興,輸贏差僅595票,無黨籍的曾坤炳拿下1177票,成為左右勝負天平的法碼。這次無黨籍是否能一舉瓜分藍綠票源,進而左右整個戰局,甚至扭轉戰局,讓澎湖不再只有藍綠,也是選戰觀察另一重點。(編輯:孫承武) 107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