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局限空間作業意外頻傳 監委調查

2018/5/19 1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9日電)監察委員王幼玲今天表示,局限空間作業近來密集發生工安事故,造成多名工人死亡,她與監委張武修將申請自動調查,了解職業安全衛生單位是否加強勞安檢查,防止意外發生。

嘉義區監理站前污水下水道昨天發生工安事故,兩名工人被發現時已昏迷,經消防人員吊掛救出時,無生命跡象。

王幼玲上午受訪指出,日前高雄才發生3名工人在地下室修理污水設備時意外死亡;台北市南港區有2名工人因油漆民宅地下室,中毒送醫;4月間,台南佳里一家樹脂化學工廠2名工人在塑膠原料桶作業時,也疑似缺氧昏迷受困;此外,去年也有多件在地下污水作業空間發生的職業災害事件。

王幼玲說,局限空間作業密集發生工安事故,職業安全衛生單位是否有所警覺,立刻採取緊急措施,加強防範意外事件發生,有調查的必要。

她進一步指出,局限空間作業,多屬小型工程,因為作業環境特殊,一旦發生意外,搶救困難,常導致勞工死亡。職業安全衛生單位是否採取積極行動,加強勞工安全訓練及勞安檢查,並廣為宣傳,防止意外發生,都是監委調查的範圍。(編輯:林興盟)107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