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史瓦濟蘭更名 外交部中譯名稱史瓦帝尼

2018/5/20 2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0日電)友邦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宣布史瓦濟蘭(Swaziland)將改名為Kingdom of Eswatini,外交部今天表示,尊重友邦的決定,將史國新國名的中譯名稱相應調整為「史瓦帝尼王國」。

史瓦濟蘭4月19日舉行獨立50週年及國王恩史瓦帝三世(H.M. King Mswati III)50歲生日的「雙慶活動」時,恩史瓦帝三世在儀式中致詞時表示,「史瓦濟蘭」是英國人訂下的國名,若獨立要有真正的意涵。

恩史瓦帝三世當時說,史瓦濟蘭的改名已遲到太久,尤其看到其他國家獨立後,紛紛以本土化的名字做為國名,因此,他要在50、50這個歷史性的一天,將國家改名為Kingdom of Eswatini。

外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史國國王恩史瓦帝三世(H.M. King Mswati III)於今年4月19日在「史王50歲華誕暨史國獨立50週年」雙慶典禮中,宣布將其國名正名為「Kingdom of Eswatini」。中華民國尊重史國政府的決定,將史國新國名的中譯名稱相應調整為「史瓦帝尼王國」。(編輯:郭萍英)107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