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音寧買菜惹議 立委籲農委會釋出北農股份

2018/5/21 1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1日電)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購買農產品殘貨分送社福團體惹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建議,農委會應捐贈北農股份給台北市府,從球員身分轉為裁判,否則吳音寧管理北農會有相當大的包袱。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林聰賢,就農村再生基金對農村及原住民部落的發展,及成果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鄭運鵬在質詢時針對吳音寧買菜一事指出,他這個會期一開始就建議農委會捐贈北農股份,從球員身分轉為裁判。

鄭運鵬認為,全台44個農產運銷公司,農委會僅在北農有股份,設有2常3董,以吳音寧現在狀況,農委會對於吳音寧管理有相當大的包袱,農委會是否有考慮要把23%股份全數捐給台北市政府,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完全執政、完全負責。

林聰賢回應,股份贈與應回歸中央部會相關規定,農委會參與台北市農產公司的股權歷史其來有自,過去沿革背景已慢慢消失,農委會股權可怎樣稀釋,政策方向同意這樣的做法。

鄭運鵬表示,希望農委會慎重思考將股份捐給北市府,也建議北農能公開歷屆總經理的業務推廣費用途,讓大家公平判斷業務推廣費如何運用更好。(編輯:張芷瑄/卞金峰)107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